印台区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人气:4602    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7日,印台区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快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薛新华、梁鹏等区级领导参加。副区长刘环传达省委专题会议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3.jpg

李亚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这个“国之大者”,迅速行动,进入战时,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更新推送、同步共享最新疫情信息,动态优化调整工作流程,在措施上严起来、硬起来、紧起来,始终做到思想不容侥幸、信息不容迟缓、行动不容折扣、纪律不容松懈。要落实好“平战转换”、24小时值班带班、重大信息报送等制度,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夜,确保指挥部署科学精准、干部群众响应迅速、条块单位无缝衔接。

李亚莉强调,要强化措施、严格防控,做到查验摸排要严,坚持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空档不留,盯死看牢入区“关口”,突出人防技防物防一体落实,用好平安通小程序报备模块,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做好登记管控、协查流调,切实把网织密、把漏洞堵死。做到核酸筛查要严,不留遗漏抓好独门独户、老弱病残、学生家长等重点群体核酸检测,动态对比重点人群底数,严格执行检测频次要求,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到场所管控要严,属地和行业同步发力、相互配合,加大酒店、超市、景区、医院、六小门店、快递物流等行业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和事。做到工作标准要严,落细落实“九不准”和保通保畅“十条措施”,强化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切实把政策、标准、程序牢记于心、执行规范。要夯实责任、细化落实,“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靠前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扛责要扛实、包抓要包实、督查要督实,抓具体问题、抓具体措施、抓具体责任,以铁的作风和纪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马海峰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加快“平战”转换,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新要求,梳理总结好的做法,制度化、清单化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优化工作流程、狠抓措施落实,切实用制度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要提高“两早一快”能力,积极督促药店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加快构建交通卡口、行业部门、区级层面点线面相结合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机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强化“2+2”四方责任落实,在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防控责任的基础上,将防控责任向单位和个人两个末梢延伸,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做到以罚促改;对个人强化正面引导,建立“防疫先锋小区”“防疫之星群众”评选和“信息举报建立”等制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通讯员 王雯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