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291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6日晚,区委书记李亚莉到金锁关镇石林景区入口、金锁关收费站查验点和酒店、超市、药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控各环节工作进行再精细、再优化、再调整,迅速行动、全员发力、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一同检查。

1.jpg

在金锁关石林景区入口和金锁关收费站查验点,李亚莉详细询问了外地来印人员流量、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员物资配备情况,她强调要将景区作为重点区域严格管理,突出人防技防物防,严格落实来印人员全要素登记和“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同步做好景区入口交通秩序维护和景区内规范化管理,全力确保全区旅游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营。要严格落实“九不准”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更新推送、同步共享国内中高风险区及重点管控区等关键信息到一线值守人员,做好高温天气下查验人员防暑和防护措施,不断细化入区查验工作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做到运输渠道畅通、防控精细严格高效。

2.jpg

在酒店、超市和药房,李亚莉仔细察看了环境消杀记录和入店人员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酒店、超市和药房等区域人员流动大,防控工作不容忽视。要规范合理设置“场所码”“一米线”,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要求,增设防疫劝导员,引导顾客做好自我防护。要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加大公共环境消杀频次,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对有异常发热病症人员要早发现、早报告。

3.jpg

李亚莉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清醒,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精准研判区域内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位,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全域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分楼栋、分时段进行检测,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不动摇,守住交通入口关、闭环转运关、社区管控关,发挥网格化治理模式,组织网格员、小组长、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管理区域来印返印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把网眼织密、把漏洞堵死,让社区、村组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确保疫情发生后做到第一时间找到风险源、管住风险点。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物资储备等能力,强化科学宣传、舆论引导和督查检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