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5116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8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1.jpg

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区委常委王九鸣、肖忠宏、梁鹏,副区长贺文斌出席。

李亚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深化对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和运用,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扛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细则》,深入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大力褒扬革命先烈,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换装不换心、退役不褪色;抓好双拥创建工作,对照上级考评指标,抓紧制定创建方案,全面推开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抓好服务平台建设,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成果,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打造特色亮点,高标准创建运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亚莉强调,要用心用情优服务,在政策落地、帮扶就业、关怀激励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用足用好拥军清单企业优待举措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专场招聘,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党员进入基层班子,组织好“八一”等走访慰问活动,常态化宣传双拥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领导聚合力,扛牢主体责任,抓好统筹协调,锤炼专业能力,通过日常督导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认真提炼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俊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