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578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7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5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审议了《印台区2021年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4.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执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和推进机制,深化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深化印亭经济协作,紧扣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共同守护好印台的蓝天、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极为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考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举一反三,提高工作标准,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为乡村振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要在整改提升上再加力,认真对照《整改方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建立台账、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把任务落实到人、把时限明确清楚,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切实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促进巩固衔接工作本质提升。要在工作责任上再扛实,压紧压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抓总责任、区级领导包抓责任和镇办、部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强力推进,紧盯重点具体抓、跟进抓,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抓管控”不松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跟进落实中省市最新政策要求,及时细化制定工作措施,坚持天天调度、天天落实,做到运行更加扁平高效、反应更加灵敏迅速。要持续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抓紧配齐核酸检测实验室专业人员,加快推进隔离场所达标建设,认真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盯死看牢交通查验点,摸清高校学生返印底数,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从业人员监督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补种,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还传达了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平安铜川建设暨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历史》(第三卷)修改完善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印台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实措施》,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通讯员 曹鑫 李俊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