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人气:2674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2日,印台区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常委王九鸣、段旭波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3.png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1-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经济“双过半”目标任务、惠企纾困财政资金支持稳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区经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双过半”目标任务依次作表态发言。

4.png

李亚莉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省、市相继召开专题推进会,充分释放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市场预期、稳固发展信心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 、党之大者,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突出“进”字发力,做到“干”字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加压加速推动区域经济固稳增量、提质强效。

李亚莉强调,要抢抓政策窗口、时间窗口,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结合实际制定我区落实措施,做到顶格执行、无缝对接、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快受益、快见效。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运行,协调解决供应链、信息链、资金链、销售链等问题,力促企业达产满产、释放产能。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紧盯中省最新投资导向,加紧策划、对接、争引重点项目,力推招商引资项目和在建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运。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恢复,落实好促消费政策措施,积极稳妥组织各类旅游活动,加快商业综合体建设,深挖特色农产品等网络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守牢民生保障底线,着力稳就业保民生,及时足额发放补助救助资金,保障粮食和农产品生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亚莉要求,要展现过硬担当、过硬作风,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牢方向、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树牢导向、奖优罚劣,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状态和作风,不折不扣把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推动全年经济持续平稳高质量发展,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马海峰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找准短板弱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谋发展、攻坚克难稳预期,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工作重点,明晰路径举措,扎实做好助企纾困、重点项目建设、提振消费信心、稳定工业经济、保障基本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迅速在全区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大抓经济、大抓落实的工作热潮。要扎实履职尽责,奋力担当实干,聚焦行业难点堵点,抓主要抓重点,强化专班调度、严格督导检查,倒逼任务落实,力促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