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2836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印台区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陕西省、铜川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精神,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团史,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交出更加闪亮的青春答卷。

4.jpg

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青作传达学习。区级领导刘建中、赵生秀、项欣出席会议。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共青团工作及青年发展情况,四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5.jpg

李亚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高度评价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亚莉强调,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一心向党讲政治,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体“小我”的梦想融入人民“大我”的事业,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不懈求索强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增强学习紧迫感、本领恐慌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钻研、追求新知,在基层实践、服务群众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各自工作和学习领域多作探索、多出成果,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往直前担重任,保持初生牛犊不畏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面对困难、矛盾和挑战,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出青年人的热情和干劲, 争当“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兢兢业业尽职守,树立正确的苦乐观,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吃苦在前、以苦为乐,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热潮、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基层群众中,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用个人的苦干实干、争先创优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弘扬正气树新风,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亚莉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深入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全国试点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广大团干部要始终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切实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李亚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倾听青年心声、热情关心青年成长,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队建,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充分信任、严格要求团干部,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共青团积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团区委班子成员及各界优秀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通讯员:曹鑫 李俊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