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4916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快马加鞭、埋头苦干,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区委副书记朱伟安排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宣读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

李亚莉强调,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紧扣“一个主题”“两条底线”“三个重点”“十项任务”“五条原则”,努力以农业农村的“稳”促进社会大局的“稳”,以乡村振兴的“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

李亚莉强调,要聚焦粮食安全,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围绕“铜麦”系列,打造良种繁育和示范推广基地,积极争取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省农业节水等项目,提高粮食生产质量和效益。要保障好重要农产品,稳定苹果、生猪、禽蛋、蔬菜等生产规模,做好农副产品产销衔接、流通运输等工作。要聚焦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壮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持续做强现代果业链,做优饲料生猪链,做大蛋鸡、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链,积极创建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落实稳岗就业支持政策,有序推进农村劳动力输出,保障农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深化农村改革,拓展“三变”改革成果,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积极盘活农村资源,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保障农民增收兜牢底线。要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建设,全面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依托周陵农产品加工园,深入开展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实施好“数商兴农”工程,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安排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实施村级事务“阳光工程”,落实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切实维护好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4.jpg

李亚莉要求,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保障“三农”工作落地落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作风保障,促进优秀干部和各类人才在“三农”主战场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助力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海峰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抓落实得主动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要扭住关键、增强抓落实的针对性,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推动园区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持续在提升效益方面下功夫,真正让农业既富民又强区。要细化举措、增强抓落实的实效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推动印台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俊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