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总林长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235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印台区召开总林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林长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朱伟宣读了总林长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通报了全区“林长制”推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李亚莉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印台林业生态面临的形势挑战和问题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下更大功夫抓好林草资源扩量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生态质量和效益实现双赢。

李亚莉强调,要大力“增绿”固屏障,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自然规律,规模化抓好荒山荒坡植树和植被修复,实施好“六大增绿工程”,加大农田林网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国家储备林和“绿色碳库”基地建设,不断提高造林绿化实效。要从严“管绿”守底线,坚持存量稳定和质量提升两手抓、两手硬,从严控制林地、草地转化为建设用地,加强公益林、天然林管护力度,落实封山禁牧和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等制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惩处违规违法使用林地、毁林开垦、破坏动植物资源的行为。要精心“护绿”保安全,聚焦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常态化抓好有害生物监测调查防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整治、防灾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实战演练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林草资源灾害损失。要科学“用绿”增效益,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巩固拓展焦坪国有林场改革成果,壮大花椒经济林产业,加快推进农林产品精深加工,围绕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区、幸福康养宜居区,积极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教育、休闲度假等业态,努力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

李亚莉要求,要把林草资源保护工作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扛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实督导考核、强化投入保障、做实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林草资源保护常态长效,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绿色力量”。

马海峰要求,要提高站位,在谋深上聚能量,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总林长会议精神,推动林长制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走。要扛牢责任,在干实上下功夫,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和违法事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聚焦重点,在落细上见成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同步推进,加快释放生态红利,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为建设幸福康养宜居区厚植绿色根基、筑牢生态屏障。

2.jpg

会上,焦坪林场、印台街道、金锁关镇作了发言。区林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蒋宇琛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