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本站    人气:6459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4日,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激励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

1.jpg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并对2022年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副书记朱伟就《决定》和《实施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柴广荣、肖忠宏、薛新华、梁鹏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2.jp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鞭策鼓舞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扣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人民群众福祉进一步增进,安全稳定屏障进一步筑牢,担当实干氛围进一步浓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3.png

李亚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主动融入全市“一示范四高地”战略布局,加快培育“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李亚莉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筑牢疫情防线守住防控成果,稳固市场主体力促新增企业达产满产、尽快入规,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狠抓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和关键环节企业,确保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铆足干劲兴产业、建链群,坚持以“链长制”为牵引,聚力推进“5+3”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绿色铸造、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着力发展集约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效的钙基材料产业,深入推进现代果业、饲料生猪全链条发展,加快省级农高区创建步伐,抓好景区提标进阶、文旅融合,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做大做实做强数字经济,加快构建高质高效、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壮大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持之以恒抓改革、谋创新,落实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领域改革举措,深入开展“为企办实事优环境”活动,积极对接秦创原平台,加快设立运行秦创原印台创新促进中心,加强与发达地区合作交流,支持发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以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开放之姿引领发展之变,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用情用力惠民生、促增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查漏补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走好“铜麦”系列“育繁推一体化”之路,加大就业、养老、托幼等民生保障力度,优化教育、医疗、文化、市政等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坚定不移抓生态、优环境,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守护好青山绿水美丽印台,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要扎实有效防风险、保稳定,始终把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放在首位,紧盯煤矿、燃气、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金融诈骗活动,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做实做优“531”立体网格治理模式,全力争创“平安银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好高质量发展防线。要驰而不息强党建、夯根基,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

李亚莉强调,今年全区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快马加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心向党讲政治、一往无前勇担当、一刻不停强本领、一心一意抓落实、一以贯之严要求,锚定新目标、迈步新征程,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马海峰在安排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2021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疫情与保稳定、谋项目与稳投资、兴产业与调结构、强基础与补短板、提效能与惠民生一起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上扬、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全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增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定力和动力,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提升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实绩和实效。要聚焦稳字当头,把平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稳住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助力企业稳产增效。要聚焦工业转型,把延链补链作为核心关键,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接续产业集聚成链,推动园区建设蓄势发力。要聚焦三农建设,把提升效益作为根本出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稳定粮食生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省级农高区创建。要聚焦三产扩规,把提振消费作为有力抓手,加快区域商业体系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实数字经济。要聚焦创新赋能,把科技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加快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要聚焦城乡统筹,把区域协同作为重要举措,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聚力发展镇域经济。要聚焦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作为刚性约束,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聚焦民生保障,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持续稳定扩大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繁荣文化体育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jpg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镇(街道)党员负责同志、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区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中共党员的区级领导、部分区十一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供稿:区委全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