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5840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印台区委召开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调研和在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铜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来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全市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次观摩活动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要求,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好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成果,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规划建好城市运动公园、区游泳馆等设施,积极发展“冰雪+”“体育+”旅游业态,用情用力做好扶残助残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政治素养、专业本领、执行能力教育培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市“两会”精神,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强化政治建设,稳定经济增长,坚持创新驱动,抓好乡村振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抢抓机遇、全力落实,紧扣“作业大纲”,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做到上级有部署、印台有行动、落实有答案。要锤炼作风、奋发有为,对攻坚的大事难事定一件是一件、件件落实,对要办的好事实事说一项算一项、项项兑现。要紧抓当前、务求实效,坚持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年度重点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不我待,担当尽责,确保实现各项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领导带头,区级领导和镇办、部门“一把手”要亲临一线找问题、抓协调、强推进,把确定的事项、既定的节点落到实处,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督查督办,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和入库入统工作,尽锐出战、及时跟进、动真碰硬,督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扛实行业主责,配强项目策划专业团队,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力度,全力向上对接争取,推动更多项目挤进上级大盘子。要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和“五个一”包抓机制,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党政联席会,下茬立势,拼搏奋进,努力实现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不放松,落实“四早”要求,形成信息畅通、处置迅速、结果负责的工作体系。要严格“四方”责任,关口前移,提高效率,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日常监督,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要提高四个能力,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核酸检测、融合流调、隔离场所和人员排查能力建设,对各行业、各人群要规范监管标准,落实防疫措施,推动防控工作整体提升。要夯实四个基础,充分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科学布排平战结合工作力量,保持专业队伍稳定充足,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补种,保障物资供应稳定、渠道畅通,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jpg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王雯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