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风采】徐爱军:年轻的“老兵”用爱托起缕缕晨光
来源:本站    人气:19230    发布时间:2022-04-20

编者按: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所向,先进典型是最鲜活的教材、最直观的导向。广泛宣传、展示拔尖人才风采,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向身边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让爱岗敬业、砥砺奋斗蔚为风尚、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活力、汇聚动力、形成合力,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7_副本.jpg

教学15年,他从教坛新人成长为学科骨干,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倾注在三尺讲台,十五年辛勤耕耘受到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认可、同事的赞许。他所带的2019届26班全班学生高考成绩均达到一本线,600分以上6人,15人考入985院校,22人考入211院校。他的课题研究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个人被评为铜川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他,就是铜川市第一中学一级教师徐爱军。

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优秀教师。十五年如一日站在三尺讲台上,徐爱军对自己的要求丝毫没有松懈。他刻苦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学法,积极参与课堂改革,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备课时,为了讲好每一节课,他查阅大量资料,精心设计环节,认真制作多媒体课件,把抽象、枯燥的数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切实提升教学效果。课堂上,他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探究符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模式,运用互动式、研讨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用心动脑、发散思维、归纳总结。面对数学难题,他讲思路、谈解法,引导学生一题多解、举一反三,从而达到触类旁通的目的,切实提高了课堂效率,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徐老师教学水平高超,深奥的数学原理经他一讲,我们很快就懂了。即使是难题,在他细致分析下,也能迎刃而解。”学生对此感受颇深。

2_副本.jpg

从事教育工作15个春秋,耕耘不辍,用“心”教书,用“爱”育人。作为班主任,他始终坚持严爱并举、精细管理,积极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让大家一起来参与班级的建设,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不良现象有人抓的良好班级风气,把班级创建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让每一位孩子的潜能都能得到不断的发掘。同时,他积极与家长沟通联系,通过组建班级家委会、微信群等方式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1年,班里建档立卡学生刘向田因家庭原因,思想出现波动,影响了学业,他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了解该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帮助申请国家助学金,定期与学生谈心,鼓励其树立信心,安心学习,现在刘向田同学学习成绩稳定在年级前列。

身为从教15年的年轻“老兵”,他在业务上勤钻研,在岗位上乐奉献,在师德上作表率。还自觉加强教科研工作,主动承担优质课、汇报课、示范课等工作任务,努力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作为学校团委副书记,他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特点和学校工作重点,立足实际、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德育品牌活动,带领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组织学生进社区、进工厂、进敬老院,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健康的人格品质。

6_副本.jpg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心中的那份坚守,他栉风沐雨、甘为人梯、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园丁的人生光辉。(人才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