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人气:7142    发布时间:2022-04-09

4月9日上午,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莉、杨春胜、马海峰、文志奇、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淡文娟、路俊杰、张文远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市委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梁娟,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李锦航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169名,实到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印台区出席铜川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按有关规定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2.jpg

3.jpg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长马海峰分别带领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区政府副区长、区监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许下庄严承诺。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区级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4.jpg

李亚莉代表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离任的十届人大领导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行使权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李亚莉强调,过去五年,是印台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办成了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战役全面胜利,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五年来,区十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期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积极助力依法治区、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民生改善,为印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亚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印台发展加速崛起、奋勇争先的关键一年。时不我待,形势逼人。全区上下要全力落实好市区党代会精神、区委今年工作安排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紧扣培育“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建设“四区”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斗志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李亚莉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提高站位坚定干。要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注什么、强调什么、推动什么,把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行动和实效上。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政治锤炼,增强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推动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印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狠抓发展加油干。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为抓手,铆足劲谋划争引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项目,力促72个重点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要深入实施“5+3”重点产业“链长制”,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链主企业和关键环节企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铜川创新谷,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化机制和创新性方式发展经济、配置要素、解决难题。要严密防范各领域风险,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监管、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牢记初心为民干。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以创建省级农业高新区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清零消薄”、镇域经济增量提质,不断为群众拓展增收空间。要推行更多知心暖心的惠民举措,完成好本次会议确定的民生实事,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修炼好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改进作风务实干。要对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清单管理、节点推进、闭环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掷地有声、花开有果。要坚持只争朝夕、马上就办,强化日常调度和督查督办,提升工作效率和协同合力,坚决打通抓落实的断点堵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善于借鉴经验,敢于闯出新路,努力让更多不能变成可能、潜力变成实力,形成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想干、越干越能干的浓厚氛围。

李亚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抓好监督、献智出力。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及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亚莉还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农业农村、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5.jpg

杨春胜指出,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为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宗旨惠民生,围绕中心促发展,对标要求树形象,努力书写新时代印台人大事业新答卷,共同谱写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6.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来源 两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