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5947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8日,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莉、刘建中、范倩丽、王斌、税巍、冯广勇、智建柱、吴建勋、刘喜鹏、孙战利、常雅甜、郗小军、贺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应到代表169人,请假13人,实到15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主席刘建中主持。

2.jpg

会上,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受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春胜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期盼,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区十届人大召开人代会5次、常委会44次、主任会71次,听取和审议区“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1项,开展执法检查17项、专题视察14项、工作评议5项,听取专项工作汇报15项,作出决定决议、审议意见、视察建议 116 项,顺利完成任期内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报告中总结了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依法治国方略;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五是必须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创新。

就做好2022年工作,杨春胜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忠诚担当的政治机关;二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强有力的国家权力机关;三要发挥主体作用,建设亲民为民的代表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建设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关。

最后,杨春胜在报告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

在推动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扛起人大担当、彰显代表力量、不负人民希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会议还听取了项欣代院长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小耀代检察长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来源 两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