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人气:4977    发布时间:2022-04-08

1.jpg

 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开新局。4月7日,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新时代印台发展的宏伟蓝图。

2.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莉、杨春胜、文志奇、朱伟、刘建中、张根银、董保平、袁延萍、王金贵、邵萍丽、张海军、路思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海峰、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主席杨春胜主持。市委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梁娟,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李锦航到会指导。

3.jpg

上午9时30分,杨春胜宣布大会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代区长马海峰代表印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区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福祉持续增进,政府效能持续提升。

4.jpg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到2026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和11%左右。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水平开放增添生机活力,高品质生活取得更大成果,高效能治理实现新的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印台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跃居全市前列。

围绕未来五年发展目标,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集群;二是聚焦创新赋能,着力提升改革创新活力;三是聚焦协调联动,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四是聚焦共建共享,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报告指出,2022年要扎实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坚持项目引领、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区域发展新支撑;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内生动力,塑造转型发展新优势;三是坚持工业转型、延长产业链条,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四是坚持产业融合、打造特色品牌,谱写农业增效新篇章;五是坚持城乡统筹、强化服务供给,构建协同融合新格局;六是坚持增收富民、巩固脱贫成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七是坚持系统观念、促进和谐发展,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八是坚持以民为本、办好民生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就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要加强学习型政府、法治型政府、效能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建设。

最后,马海峰在报告中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赶考”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当下,一步一个台阶地走向未来,奋力谱写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5.jpg

不是代表的现任区级领导,不是代表的部分区委部门,区政府组成部门、事业单位,以及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6.jpg

会后,代表分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草案)。(来源 两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