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5079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4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印台街道、红土镇、广阳镇、王石凹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她强调,春分已过,时令不等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紧抓农时科学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1.jpg

在印台街道寇村旱地小麦育种基地和红土镇太和寺村设施农业大棚,李亚莉详细了解基地规模、品种产量、管理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期,要加强研究团队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精心抓好田间管理,充分发挥育种基地作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力全区粮食稳产丰产。要把握好市场规律和消费需求,加强对设施大棚生产经营的指导服务,有序推进作物压茬替换,保证果蔬质优货足、产销畅通,不断提升农户收益。

2.jpg

在红土镇卫生院,李亚莉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紧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补种,强化医务人员闭环管理和后勤保障,严格做好从源头到末端的医废处置、消毒消杀工作,构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

3.jpg

在红土镇冯家塬村果品包装基地和广阳镇北塬现代果业示范园,李亚莉现场查看项目进展,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引进高端先进设备,推行“社区工厂”带农模式,在创新包装设计、集聚果品资源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擦亮“印台苹果”品牌。要扎实抓好果品更新、老园改造、技术指导等工作,保成活、保产量、保品质,在果园群建好交易市场,积极衔接精深加工企业,加快推进全果业链发展。

4.jpg

在王石凹苟村生猪育肥厂,李亚莉通过视频了解生猪存栏养殖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市场销售、招工用工情况的介绍,强调要严把动物防疫各道关口,做好畜果循环模式,不断提升肉品品质,保障内部供应、拓宽外部市场,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李亚莉在检查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不放松,保持高度警觉,压实“四方”责任,精细严实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和田间果园管理,做好“倒春寒” 预防、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及时为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引导群众自觉落实防护措施,有序下地、分散劳作,督促重点涉农企业规范运营、科学防控,扎实完成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