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人气:49139    发布时间:2022-03-14

全区共产党员: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频发,我省多地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我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这轮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全区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五个带头”,示范带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筑防疫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带头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讲政治、知轻重、勇担当,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夯实“四方”责任,切实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等各项工作做到位,不留任何空隙和风险隐患,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区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积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请缨上岗、主动认领任务,结合本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模范做好卡点值守、风险人员核查管控、隐患分析排查、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精心做好本单位本区域防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区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重点场所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等规定,带头落实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铜和外出返回报备制度,坚持做到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家庭防护,配合实施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以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做好全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末端、见到实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区广大党员要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引导身边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正确理解、科学防疫。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网格化管理的作用,扎实做好组织党员、发动群众、舆论引导等工作,努力营造党群同心、高效防控的良好氛围。

带头服务群众帮困解难。全区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用好“敲门问需优服务”等经验做法,全面提升防控举措落实的速度和精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生活困难。全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机关抽调下沉的党员干部、包抓单位派至社区(小区)的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要坚决扛起责任,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区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干实绩迎接区“两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胜利召开。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