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913    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7日,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郁荣、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列席会议。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铜川市印台区信访预警响应联动机制(试行)》《铜川市印台区信访工作督办和通报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秦创原印台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区委关于落实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4.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研判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发力、靠前发力稳投资、促增长,推动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好平战转换机制,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分类做好健康管控,加强对扫码测温、限制聚集、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实施全区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帮扶、及时消除风险,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富民产业。要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我区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与省非遗产业促进会的务实合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服务和历史文化滋养。要坚持铁腕治霾、系统治水、科学治土,深入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消防安全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主动出击抓机遇,迎难而上啃硬骨,积极有效防风险,持续补强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在实践磨砺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落实好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和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狠抓积案攻坚,严格督办问效,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宣传,增强干部解决信访问题的专业能力,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秦创原印台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高新区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承载,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牵引,颗粒化、节点化、清单化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大力培育创新联合体、科技型企业,鼓励支持企业抓研发、抓技改、抓转化,柔性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以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赋能增效。

5.jpg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荐铜川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人选、表彰2021年度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有关情况的汇报。(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