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526    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7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正确处理“四种关系”,强化能耗审查监管,抓实抓好污染防治,下大力气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新兴接续产业,推动煤炭产业走好安全绿色高效之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提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本领,科学有序推进“双碳”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推进法治印台建设,严肃查处漠视群众权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持续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强调度、抓突破,加快推进“5+3”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做好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排查整治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从细微处入手完善巡察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分年度、分阶段确定任务、推进工作,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jpg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两个维护”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依法治区、新闻舆论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等各项具体领域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扛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李俊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