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本站    人气:4321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5日,印台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主责、抓实主业,提振精神、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服务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6.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肖忠宏、薛新华出席会议。会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区教科体局党委、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汇报,其他党委(工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7.jpg

李亚莉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问题整改扎实有效,为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政治建设抓首要、强引领,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和实效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亚莉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优服务、强保障,找准党建工作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把党支部建在“5+3”重点产业链上,引导党员冲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扎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富民产业,围绕化解矛盾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社会治理等持续用力,在推动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民办事上展现更大作为、维护稳定上做出更大贡献。要紧盯基层组织提质效、强堡垒,高质量做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统筹抓好“两新”、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等党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叫得响、立得住的印台党建品牌和先进典型。要着眼党员队伍严管理、强作风,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政治素养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和“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深化十个领域专项整治,让“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

8.jpg

李亚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扭住主责主业勇担当、强落实,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抓好点评问题整改落实,细化完善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打造一批“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形成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建联系点,定期调研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培育特色亮点,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组织部门要坚持系统化推进、常态化问效、刚性化考核,办好办实基层党建学习观摩活动,不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通讯员 段佳瑶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