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297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4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印台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指导组副组长张华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温海龙、赵迎军、郁荣、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jpg

李亚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结合区域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扛牢主责、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全区上下普遍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李亚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不等于“收场”,“总结”不等于“终结”。要把学好党史、悟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学习党史中加强政治历练、增进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汲取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持续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挖用足我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办好上好思政课,促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自觉强化历史担当、狠抓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加强清单管理、节点推进、闭环落实,大抓高质量项目、大抓产业链招商、大抓全周期服务,聚力推动“5+3”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铜川创新谷,加快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省级农业高新区创建步伐,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恪守为民初心,始终牢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平安印台、法治印台建设,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涵养政治生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管党治党“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和“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4.jpg

李建民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印台区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明显。要加强学习,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跟进学习贯彻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理论和实践的良性互动,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认真梳理,形成机制,巩固教育成果。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坚持边总结,边推广,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的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不断拓展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动工作,开创发展新局。

5.jpg

马海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在“学”上深入拓展,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要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持续在“改”上提升实效,针对查摆的问题,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列清单、建台账、定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持续在“做”上细致对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来。要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持续在“干”上加压奋进,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吃透区情、理清思路,增强转型发展信心决心,在实干担当开新局中巩固教育成果。

6.jpg

(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