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抢抓时节忙生产 “防疫”“农时”两不误
来源:本站    人气:5229    发布时间:2022-01-24

印台区在从严从细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农业生产赶早赶快。

1.jpg

果园管理不放松。区果业发展中心以5个苹果主产镇办的32个村为重点,积极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实现网上有格、格上有人、人人有责。阿庄镇成立“百优”果业技术员服务队,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采用“示范课+观摩课+实践课”授课模式,从理论教学、现场实践、答疑解惑等方面,向果农详细教授理论知识和操作规范,提高果农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果农发展信心,逐步向“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迈进。

2.jpg

畜牧生产不断档。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畜牧专业技术人才定点帮扶、专人入驻,深入养殖场(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严格落实畜禽强制免疫、监测预警、检疫监督、调运监管等综合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以及布鲁氏菌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全区畜牧生产有条不紊。目前,共开具《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保供企业通行证明》500余份,向全市及周边地区提供肉1200余吨、禽蛋2000余吨、生鲜乳100余吨,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肉盘子”。

3.jpg

项目推进不误时。区园艺站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人才优势,通过“一对一”现场指导、微信群交流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减少人员聚集。涉农企业、合作社等提前准备春耕生产原料和农资储备,扎实开展“定时清洗、规范消毒”环境消杀行动,做好外来员工隔离、防控工作。各镇、街道紧盯目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广阳镇陶贤村科学推进千亩中草药种植观光基地等项目工程落地落实。阿庄镇蘑菇基地、汉寨养鸭场、塬圪塔果库等村集体经济产业也陆续复苏,进一步抢占发展先机,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郑秦华  刘思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