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四兴村: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本站    人气:3120    发布时间:2022-01-19

广阳镇四兴村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坚决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1.jpg

迅速响应当好“总舵手”。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制定四兴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1+11+N”工作体系,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组建疫情防控“作战队”抓统筹,11个村民小组长责任到人强落实;50余名在村党员、青年志愿者、村医、爱心人士等人员科学分工齐上阵。结合实际设置防控监测点2个、党员先锋岗2个、党员突击队1个、志愿者巡逻队2支,聚力构筑严密抗“疫”防线。

2.jpg

从严从紧把好“入口关”。坚持“24小时值守+早晚巡逻+重点管控”工作模式,“党员先锋岗”扎在防控服务点,党员干部带班轮岗值守,严格落实“两码一证”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阻断回村小路4处,组长带队早晚巡逻,不留死角排查隐患,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对市外返村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在大门上张贴居家隔离告知书、砸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坚决阻断“传播源”。

3.jpg

恪尽职守当好“服务员”。全面开展“敲门问需优服务”走访活动,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对困难群众开展志愿者“一对一”结对,重点人员实行党员干部“一对一”包抓。安排蔬菜配送车、村小超市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组织志愿者化身“快递员”提供代办代买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协调村医、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正面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科学防护。强化舆论宣传,利用“大喇叭”、LED屏、微信群等全天候播报防控政策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