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乡土人才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本站    人气:5887    发布时间:2022-01-19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各类乡土人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迅速投身抗“疫”一线,主动参与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让“安保员”“宣传员”“保障员”成为疫情“防线”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乡村医生当好抗“疫”“安保员”。“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村医,护佑群众健康我义不容辞。”印台街道济阳村村医史宝军主动参加防疫值守,捐赠食品物资,入户为群众测量体温、健康巡诊,宣传防疫知识,指导群众做好环境消毒,配合做好村民核酸检测。全区87名乡村医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敲门入户”开展排查摸底、科普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测量体温、核酸采样和心理辅导,担当尽责贡献“白衣力量”。同时,会同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严守村组交通要道和关键路口,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扫码登记,有效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1.jpg

乡村艺人做好抗“疫”“宣传员”。“扫码测温把控严,坚决阻断传播链,不让病毒把空子钻……”陈炉古镇民间讲解员吴欢喜发挥自身专长,充分利用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结合疫情特点和群众接受水平,运用最简单、最接地气的语言表达方式创作了快板、顺口溜,并上传到抖音、快手、微信等线上交流平台,引导群众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区民间剪纸技艺传承人韩保健、刘福维创作主题突出、形象生动,感染力强的剪纸作品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典型。区级拔尖人才、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宋晓梅组织会员“文艺抗疫”,创作剪纸、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280余件(幅),用文艺的形式鼓舞斗志、凝聚全民抗“疫”力量。

2.jpg

乡村能人化身抗“疫”“保障员”。“困难面前不退缩,疫情防控显担当。我要力所能及的为抗“疫”一线提供优质后勤服务。”北果春果业公司总经理郭文兴坚定地说。防疫当前,他积极筹措物资,向铜川市妇幼保健医院,铜川“东大门”和镇村值守点捐赠苹果、鸡蛋、方便食品等价值3万余元。区级拔尖人才、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益风向防疫值守点捐赠食品和防疫物资,同时协调联系养殖户、种植户为周边村(社区)群众供应平价鸡蛋、蔬菜。众多乡村能人、致富带头人情系抗“疫”一线,踊跃争先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全区有90余名涉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累计捐款20余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4万余元。(王辉  李玲)

3.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