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入党誓言
来源:本站    人气:2781    发布时间:2022-01-18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石凹街道傲背村村委会委员李荣辉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坚守岗位践行铮铮誓言,以满腔热忱彰显共产党员的别样风采。

1914077663.jpg

不畏艰难勇担当,坚守一线践初心

疫情防控伊始,他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负责傲背村3个疫情防控点的统筹保障具体工作,带领10余名志愿者搭建帐篷、设立关卡、轮流值守。他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结合场景现场讲解、演示工作流程,硬是把一支毫无工作经验的队伍锻炼成了疫情防控“尖兵队”。他主动承担夜间值守,风雪中连续数夜却毫无怨言,以平凡的举动诠释党员初心本色。

1659670658.jpg

善于倾听勤关怀,细致入微解民忧

“荣辉,我在西安务工,因为疫情工厂停工,我想回村上可以吗?”接到村民王红星的电话,他细心解答,耐心安抚,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为摸清底数,织密防控网络,他逐户走访,将本组70人信息逐一登记,分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定期走访关怀。结合实际将傲背村微信群及时转为“疫情防控服务群”,自创“群订单”工作模式,号召在家青年组成志愿队承接群内政策解答、代办代买、老年关护等事项,以“群”为依托,解民忧、暖民心。

1977145995.jpg

无私无畏讲奉献,初心如磐守家园

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及时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积极投身入户走访、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他一边参与防控工作,一边多方奔走加强防疫保障,累计筹集口罩、消毒液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还主动捐出自家的煤炉用于防控点取暖。

“疫情面前无路可退,尽微薄之力为大家守好家园,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这是他最近常挂嘴边的话。李荣辉同志立足岗位,俯身为民,从细微处着手,于无声中坚守,以平凡之举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