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战“疫”当先锋 一线写担当
来源:本站    人气:2898    发布时间:2022-01-17

“旭辉,我单位给村上捐赠的活动板房马上就到了,你赶紧组织大伙下来帮忙。”2021年12月25日早上,正在下庄村河口值守点值守的市检察院派驻阿庄镇下庄村第一书记张景平一边组织过往车辆扫码,一边给村党支部书记王旭辉打电话。

在张书记的带领下,10余名党员干部齐上阵,经过紧张的搬、抬、挪和安装布置,一座简洁美观的活动板房矗立在值守点上,大家有了坚固的“战壕”。得知村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他积极联系市检察院、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筹集价值1万余元的棉大衣、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及方便面食品。

227a9f1faa75ba6f9473c237d16a2bb.jpg

疫情防控以来,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队,团结村组干部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强管控不懈怠,牵头制定下庄村疫情防控《预案》,号召党员群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支、群众志愿排查队2支,带头投身到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检测登记、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中,值守点的座椅就是他休息的床,一桶泡面就是他忙碌时的一餐。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他早晚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适时进行心理疏导,主动帮其购买生活用品,他用细心把牢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卡,用热情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1398bc59122acf915958c503f24fe29.jpg

疫情还未退去,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景平践行“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时有群众问起:“张书记,你大半个月没回家,你也该回去看看家人了”。他总是乐呵呵的说:“如今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即使回去了,心里也不踏实,和大家一起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303fea0497f2c74f72e4f61502bfddc.jpg

连日来,他白天忙着入户排查,晚上主动值守,数日的“连轴转”工作使他面容疲惫,声音沙哑。“景平书记还保留着退役军人的过硬作风,疫情防控冲在前,卡点值守不放松,平易近人接地气。”阿庄镇下庄村群众对他们的第一书记纷纷竖起大拇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