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274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1日,印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柴广荣、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标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听取党组工作汇报制度,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紧扣全区大局担当作为、协同发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汲取“一起向未来”的奋进力量,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和农副产品保供、冬春农业生产、涉农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以系统思维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抓紧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精心精细搞好服务保障,鼓励支持老干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带动全区进一步洗涤思想、明确方向、拼搏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发生,全省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压力持续增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筑牢防线,针对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摸清底数、统好人员、分类施策、精准管控,强化“敲门行动”,精准掌握每人每户的基本情况和流动方向,切实以底数清楚保障措施精准。要细化管控,及时研判形势、梳理问题,精准下达指令,对标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各隔离点,完善疫情防控各环节,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作用,引导群众理解防控政策、配合防控工作。要提升能力,加强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场所能力、智慧防疫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完善制度,坚持日研判、日调度,不断在实践中健全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以科学的长效机制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要严实作风,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区级各专班和各镇、街道要保持信息全时畅通,形成信息闭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保持头脑清醒,对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带头示范、坚守阵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统筹发展,坚持疫情防控与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一体推进,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印台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扎实深入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讯员 刘泽霖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