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138    发布时间:2022-01-08

4.jpg

1月8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城关街道、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安排,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注重专业规范、注重协助配合、注重改进提升,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5.jpg

在鑫光社区铝厂小区、东街七十二家大院疫情监测点,李亚莉与一线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摸排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推进社区管控,在网格管控、措施落实上再加力、再细化,把“敲门行动”落到位、敲到位。要加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等基本需求,把“服务上门”落实得更及时、更暖心。要做好动态摸排、分类管控等工作,查找漏洞、扎紧篱笆,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基础的防线。

6.jpg

在名阳酒店集中隔离点,李亚莉询问察看外围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接收流程、医务力量配备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她强调,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服务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操作流程,坚持闭环管理,严控疫情风险,持续强化保障,提升服务温度,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和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7.jpg

在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李亚莉肯定了指挥部不懈奋战取得的阶段性防控成果,对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之后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安排调度下一步工作。李亚莉指出,随着春节返乡潮到来,人员聚集性、流动性明显增加,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排查管控,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就地过年,确需返回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应急演练,聚焦溯源流调、核酸检测、封控区划定、人员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重点环节,积累防控工作经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精准施策,持续通过大数据推送、城乡社区排查、区域协查等方式,动态排查、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筑牢疫情“防火墙”。要强化人文关怀,保证防控一线取暖设施到位和生活物资充足,妥善安排轮岗调休,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坚持在战疫中考验和发现干部。李亚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抗疫状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示范,与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副区长张青分别参加调研检查和座谈会。(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