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检查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202    发布时间:2022-01-03

1月2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陈炉镇东山村、枣村,印台街道尧科村,城关街道城关二组值守点,喜正广场核酸检测点、三里洞宏祥超市等地看望一线值守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具体要求,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查漏补缺、科学精准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副区长张青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1.jpg

在村(社区)值守点,李亚莉仔细询问居民出入口管控及扫码、登记、检测等情况,强调“双节”期间和中小学假期人员流动加大,村(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任务繁重,要及时动态精准掌握居民行程轨迹,做好排查协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类人员管控,坚持一人隔离、同住人员共同执行管控措施,对不配合管控、瞒报信息的要依法追究责任。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标准、认真值守,引导群众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发现情况及时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jpg

在喜正广场核酸检测点,李亚莉详细查看检测点采样工作流程,强调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监测网”“安全网”,要发挥专业队伍作用,严格规范操作,提升检测效率,促进检测工作更精准、更快捷、更高效。要加强检测点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扫码、“一米线”等要求,科学安排出入口和待检通道,落实环境消毒措施,做好相关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

在三里洞宏祥超市和沿街“六小门店”,李亚莉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防控措施执行、环境消杀、商品供应等情况,要求继续严格管理,执行好查验“两码一证明”等要求,扎实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和人员管理,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各商户毫不放松落实好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市场监管和物资供应工作,保障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为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3.jpg

检查过程中李亚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一如既往地履好职、尽好责,积极投身、全力配合一线疫情防控,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用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疏导群众情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排忧解难、健康教育等服务工作,引导全社会积极应对疫情,不断凝聚抗疫正能量。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科学快速处置,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任安定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