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第2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764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印台区委召开第28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柴广荣、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5个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区文联、区作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积极引进、悉心培育优秀文艺人才,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力作,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文艺工作水平。要对照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进一步扫清遗漏、提升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改革任务。要紧跟上级最新改革部署,积极做好承接落实准备,认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找准路径、定实措施、压紧责任,推动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各级党组织及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党内同级监督,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监督专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纪律作风督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律己、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把“非必要不离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铁律,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到位,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持续学思践悟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履行好法定职权,发挥好监督作用,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助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区政府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加快推进“5+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发展结构、质量、动能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区政协党组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专题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搭开放之桥、多聚各方合力,为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法检“两院”党组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印台作出新贡献。各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以担当实干作为答好时代考卷,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全区金融、食品安全工作和《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历史(1921-1978)》编纂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实施办法》《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通讯员:王雯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