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967    发布时间:2021-11-17

1.jpg

11月16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阿庄镇、广阳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jpg

在阿庄镇塬疙塔村香菇种植基地,李亚莉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香菇产业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带动就业等情况。李亚莉强调,要把壮大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来抓,加大对重点联农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抢抓年前市场旺季扩生产、拓销路,不断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加快整合大棚樱桃、设施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提升规模质效,延长产业链条,增强抗风险能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积极推广阿庄村治理模式,做优做美乡村人居环境。在阿庄镇塬疙塔村村委会,李亚莉现场抽查了帮扶干部政策掌握情况,强调要学深吃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求,完善好、落实好入户走访帮扶、慢病签约服务等常态化机制,定期开展培训,经常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3.jpg

在广阳镇胜利村食用菌产业基地,李亚莉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障集体经济稳定收益的基础上,深化“企业+村集体+农户”运营模式,努力建设高标准设施农业。在广阳镇西固村新型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李亚莉查看了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科学有序做好苹果新品种引进更新,抓紧推进新建园进度,优化果品交易、储藏、技术等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综合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全区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4.jpg

调研中,李亚莉还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提出要求。(通讯员 孙静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