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591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印台区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若干措施》。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大国自信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职能做好对外宣传,凝心聚力干好印台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围绕全区“5+3”重点产业链,一刻不停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承接外部高端产业溢出,引导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广泛参与各类涉外经贸活动,努力在开放合作中谋求新机遇、新发展。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新要求,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用足用好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加快梳理对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合作事宜,下气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平台和人才团队,促进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要认真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深入挖掘我区革命老区历史资源,保管好、记录好、利用好红色档案,加快区档案馆建设进度,提升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2.jpg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加快进度,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要领导带头强推进,区级领导和镇办、部门负责同志要尽好应尽之责、干好分内之事,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按天调度,推动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紧盯重点强落实,认真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加大稳岗就业、消费帮扶力度,加快推进新实施产业项目和灾后受损房屋修复工作,确保群众“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常态化持续达标。要精细严实强作风,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一如既往下好“绣花”功夫,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工作合力,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把工作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若干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完善协调机制,依法依规进行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全面开展“回头望”,盯死看牢,严防反弹。要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力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度任务。要引导企业认真履行环保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全区关于落实省委巡视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区党代表会议代表人选情况的汇报,安排了有关工作。(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