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145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柴广荣、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党组书记文志奇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4081939.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数字经济的“关键力量”作用、“战略选择”定位,按照全区“十四五”规划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数字经济的部署安排,找准方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做大做强我区数字经济。要围绕绿色铸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产业,培育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下大气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优质企业。要吃透上级政策要求,学习熟悉产业知识,增强动力、提升能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谋求新作为、开拓新空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总书记的两篇重要文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启思维、强实践,对照自身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领会红色血脉的深厚底蕴、丰富内涵、重要价值、传承实践等重大问题,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不断砥砺工作作风,以担当实干赓续红色血脉。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运用,深挖革命老区的历史积淀和红色文化,更好用以滋养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要全面准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现实意义、主要问题、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严格遵循“四项原则”,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多举措扩大就业、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就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启迪思维、激发动力、引领工作,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区委学教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提出工作安排,跟踪推进、常态督导、定期小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年底收官,以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为切入点,保持学习教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把学史力行体现在抓紧每一天、干好每项工作上。(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