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个突出”提升资源课件质量
来源:本站    人气:7693    发布时间:2021-09-02

今年以来,印台区坚持“三个突出”制作质量精良的党员电教作品,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

突出“主色”抓选题。坚持党建主线,每年按照省市下达重点选题和制作要求,注重筛选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党员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精心策划申报选题。立足本土实际,聚焦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树党员干部典型、推广苹果管理技术等需求,深入挖掘人才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题材,力求选题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本色”抓制作。结合拍摄题材,围绕“创作思路、摄制过程、技术支撑”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对场景布置、语言动作、人物采访等内容进行深入推敲研究,在创意和表现形式上充分体现艺术张力,在策划和拍摄制作上充分还原生动人物形象和真实先进事迹,确保人物刻画、场景拍摄和主题表达“言之有物、言之有味、言之有理”。同时从题材选定、脚本撰写到后期制作,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审示,严格把关,力求将思想性、艺术性和实用性融为一体,做到拍摄一部,出彩一部。

突出“底色”抓效果。紧紧围绕组织工作宣传重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通过“固定学习日”活动和“指尖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充分交流经验,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切实发挥教学资源课件的学用示范作用。近年来,拍摄制作的《干出来的好日子》《薪火传承》《老英雄宣讲团》等10余部优质课件在省市观摩评比中获奖。今年拍摄制作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印台区组织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MV,先后在陕西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通讯员 苏伟 郑晓蒙)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