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地校”协作 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模式
来源:本站    人气:6834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17日-21日,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王斌通老师、马军强老师以及西北政法大学10名研究生组成的“传承红色文化助推社区治理现代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印台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社会效果,为人才交流、社会治理创新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1.jpg

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调研组参观了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对郭秀明生前的先进事迹和其无私为民的高尚情怀有了深刻认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陈炉镇红军小学,领悟了红二方面军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调研组表示,印台具备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走具有印台特色的文化发展道路。    

def209e4e0ad56b2fda604002285ee7.jpg

87308f7afa4f3e09866b77c043bee89.png

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水平。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三里洞芳草社区、新建社区、延安路社区,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北街社区以及阿庄镇阿庄村、陈炉镇双碑村了解村(社区)治理模式,对“党建+”治理模式的基层治理方式表示肯定。调研组提出要强化党组织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破解社会治理现代化难题,并表示调研团队会为率先在印台区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daea6d32eddfa3a87d5a97d41e8baf3.jpg

搭建校地平台,发挥人才优势。为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和研究,搭建起学术发展和地方社会治理资源共享共赢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印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印台区委政法委召集政法各部门、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民政局、信访局等部门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交流座谈,问计于高校,用具有前瞻性的思想、政策、技术全方位探索“五治”,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试点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通过此次调研,西北政法大学将整合现有资源推动建设专家团队,搭建社区治理沟通长效机制,为推动印台区特色社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印台区愿意与西北政法大学建立“地校”协作,全方位、多方面的合作关系,开创校地合作新模式,希望“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等大力支持印台区基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立足实际、回应问题,提升亮点,服务实际,以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来源 印台发布)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