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扬鞭奋进做“三牛”
来源:本站    人气:8320    发布时间:2021-04-1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在牛年新的起点上,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鲁迅先生曾在《自嘲》诗中写到“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意思是指对待敌人要决不屈服,对待人民大众要甘愿服务。组织部不仅是干部之家,更是群众之家,组工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具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无悔奉献精神,以“低姿态”“俯身段”为民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善于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虚心接受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准确掌握群众的“痛点”与“难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时刻彰显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提升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做勇于创新的“拓荒牛”。“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进入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要做到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因此,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顺应时代大潮,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善用“求解性思维”,既要通过创新解决锦上添花问题,又要通过思路、机制、措施创新,把组织工作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把组织工作作用放大到最大限度,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释放新动能,着力打造出一批有价值、能推广、立得住的创新成果和特色品牌,并注重用创新性思维指导各项实践,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做业务精湛的“老黄牛”。臧克家《老黄牛》中写到,“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组织工作专业性很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时代“主旋律”,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思维能力放在首位,同时将“肯吃苦,能吃苦”作为培养组工干部的磨刀石,将任劳视为职责所在,把任怨当做更高追求,将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在埋头苦干、稳扎实干中将自己历练成“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以过硬本领解决组织工作中的“攻坚”难题。(王雯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