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092    发布时间:2021-01-30

1月30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陈会理、梁东民、王九鸣、杨亭、张立军、温海龙、赵迎军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3名区级党代表列席会议。

常委会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常委会2.jpg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懈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深入整治“庸懒散漫虚粗”等顽疾,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深化同级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始终把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主题,扎扎实实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牢抓实抓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实事,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深度挖掘潜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领头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筹备开好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完善思路措施,夯实职责任务,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创建省级农业高新区为契机,提升我区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村集体经济。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好稳粮提质、良种繁育推广工程。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环境面貌、公共服务、村风民风、治理水平等全面提升,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扎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四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科学开展流调溯源,强化农村、社区第一道防线,对来印返印人员逐一落实相关措施,确保不落一人。要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密闭空间和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冷链、快递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登记消杀检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密监测、及时报告可疑症状人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引导,督促做好我区“一通知两公告”各项事宜,发挥好群防群控作用。要对标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走访服务帮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李晨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