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祥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610    发布时间:2021-01-27

1月27日,区委书记赵富祥在陈炉镇、陈炉景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赵疫情1.jpg

在陈炉景区游客中心疫情防控检查点,赵富祥仔细询问车辆疏导、扫码、测温、登记等处置流程,认真查看检查登记记录,并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他指出,临近春节,返乡群众日益增多,人员流动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做好车辆人员进出管理和景区日常消杀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陈炉镇卫生院,赵富祥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储备,详细了解隔离观察室、发热门诊设置以及应急处置流程等。他强调,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完善农村地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体制机制,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加强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应急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好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严格落实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有关规定,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赵疫情2.jpg

在马科村,赵富祥走进金银花种植基地,察看金银花生长管护情况,了解运营管理和带贫益贫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立足镇村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村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疫情3.jpg

调研中,赵富祥还听取了陈炉镇“十四五”规划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对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 李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