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城关街道办苦练基层党建“绣花功”
来源:本站    人气:3703    发布时间:2021-01-25

印台区城关街道办树牢目标导向,强化执行落实,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苦练基层党建“绣花功”。 

在理论学习上“绣花”。以“街道党校为主,社区党校为辅”,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12次,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员干部融入“追梦者”微宣讲团、“星之光”宣讲团、“先锋号”小分队担任宣讲员,深入小区、企业、公园等宣讲党的方针政策100余场次,真正做到学思“走心”,知行“合一”。 

在精准服务上“绣花”。探索社区治理具体做法,秉承“服务零距离,诉求快响应”工作理念,建成欧景台红色网格支部、方泉小区网格支部,吸纳各类人才,组建由居民群众、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为主体的“爱心服务队”,以“一帮一”“多帮一”形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小区”,先后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 

在压实责任上“绣花”。制定《城关街道2020年度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以基层干部“四风”、社区“三资”管理等问题为切入点,对三个社区开展巡察,着力解决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党委互相监督、纪委跟进监督、日常自我监督、社会同步监督”的监督体系,去年以来,街道纪委自办案件6件,巡察发现的4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铜川日报通讯员 王雯玮 李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