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促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区税务局2020年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人气:3923    发布时间:2021-01-16

回顾2020年,区税务局党委砥砺奋进,直面风险挑战,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敢前行,跨越了一个个急流险滩,完成了一项项光荣使命。

照片9:省局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jpg

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修订完善了《印台区税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推进实施,11月份,省税务局专项调研组开展调研时,对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照片16: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jpg

狠抓意识形态,常态宣讲强基固本。利用周例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活动日,常态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印台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评价办法》。在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中,区委对我局意识形态工作给予肯定。

照片20:税企党建“双共建双共促”活动.jpg

勇创党建品牌,加强星级支部创建。以争创“筑堡垒 争先锋 税徽熠熠印党旗”党建品牌为契机,推进星级党支部建设。通过每季度检查支部学习记录,每半年支部工作“互晒互评”,党员签订“承诺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晒积分,到红宜县委旧址参观学习,税企党建“双共建双共促”活动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照片3:办税场所防疫消毒.jpg

直面疫情防控,勇挑重担载荷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税务局党委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安排党员到延安路社区、税务局家属院、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到一线看望值守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党员干部捐款3万余元,以涓滴爱心汇聚战“疫”力量。

照片6:扶贫日里帮收秋.png

决战脱贫攻坚,增派人力倾情为民。3月增派一名党委委员充实到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中去,驻村工作人员先后开展了春季植树、移民搬迁户的腾退拆除、“志智”双扶、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等工作。2020年底,两个帮扶村164户573人实现脱贫,工作成效显著。

照片12:深入纳税户走访调研.jpg

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攻坚克难。2020年以来,区税务局党委主动作为,合理分解税收计划,定期召开收入分析会和财税工作联席会,科学研判税收收入形势,建立工作台账,掌握税源现状及变化情况。全年享受减税降费政策32451户,减免税额1.5亿余元。完成组织收入任务34522万元,其中市级收入5872万元,区级收入10230万元。

照片22:巧手做月饼.jpg

示范带动引领,崇德尚文向善向上。以举办“讴歌新税务 筑梦新时代”迎新春表彰晚会、“中秋做月饼”“道德讲堂”“好人故事分享会”等活动,着力彰显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2020年,我局23人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第三党支部获得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党员干部业务大比武考试取得优异成绩,1名党员干部税收服务工作认真细致,纳税人赠予锦旗予以表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时代的风潮浪尖,区税务局党委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凝聚印台税务人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