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 努力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0年区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人气:11088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采取“工作思路抓创新、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特色、责任机制抓完善”的方法,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1.1.jpg

聚精会神抓重点。一是区直机关工委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提高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牢牢扛起抓支部、带队伍、建风气的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四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五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岗位职责,形成抓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2.1.jpg

全力以赴破难点。“重业务轻党建”“灯下黑、两张皮”和离退休流动党员管理一直是机关党建的难题。区直机关工委克服人员少、基层党组织多等困难。认真破解机关党建难题。一是加强分类指导,实行工委委员包抓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做到联系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二是采取党建工作“周汇报、月督导、季通报、半年排名、年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等方式推进党建工作,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三是抓好离退休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采取送教上门、网络推送等形式,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流动不流失。

微信图片_20210115193644.jpg

创新思路抓亮点。一是建立区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区直机关1100多名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二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编印《三会一课记录本》《党支部工作手册》,有效解决“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活动记录不规范、相关表册不健全等问题。三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执行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四是抓区行政审批局、区信用联社等10个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较好的党支部和10个相对后进党支部。达到抓两头带中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持续破解机关党建难题,打造机关党建亮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