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达使命 未雨绸缪启征程
——区卫健局2020年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人气:3826    发布时间:2021-01-13

汇聚力量,逆流而上,只因守护人民健康;持续发力,砥砺奋进,只因构筑生命安全防线。2020年,区卫健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理论把方向,夯实责任保落实,严肃整改促发展,聚焦疫情谋健康,为“十四五”卫健系统全面提升发展奠定了基础。

紧抓理论学习.jpg

紧抓理论学习,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特别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全年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联系实际讨论6次。领导班子带头运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教育学习平台进行自学,提升了学习质量及效果,使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系统谋划部署.jpg

系统谋划部署,把管党治党责任细化夯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理念,班子及成员及时更新主体责任清单,夯实落细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及时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动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住“关键少数”,严格执行局机关科级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精准强弱补短3.jpg

精准强弱补短,把整改作为发展的动力。以落实十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围绕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医疗机构硬件建设、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有偏差等问题,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精准施策。通过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管理、加强人才培育、健康医院示范建设、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区中医医院 “创二甲”等活动,改善了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发挥了整改促提升的目的。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开展“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真正让巡察整改、以案促改为卫健工作上台阶添动力。

及时统筹调度1.jpg

及时统筹调度,筑起疫情防控的健康墙。疫情爆发之际,区卫健局党委迅速行动,带领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防疫主战场。统筹物资、强培训,设置预检分诊点、逐户排查,值守疫情监测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始终做到细致、严谨,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11870元,从责任到爱心处处彰显着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持续一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是顽强不屈的坚守、是忠于职业的使命担当、更是印台的一道健康屏障。

路漫漫其修远兮,卫生健康事业任重道远。“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是深入推进印台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卫健局党委将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疗卫生健康体系为奋斗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印台区人民的医疗健康需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