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风帆劲 永葆初心再前行
——区经贸局2020年党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人气:3828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0年,区经贸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工作实效更加突出,为推动经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1.png

锤炼党性,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2020年,局党委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支部,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2次、机关学习会14次、学习交流会8次,讲党课11次。

图片2.png

担当有为,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统筹谋划,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主动担当作为促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坚持党建季度督查评比制度,全年开展行业纠正“四风”专项检查4次。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会、警示教育会共计40余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讨论,以案为鉴,开展思想教育,树牢主责主业意识,以有力的行动和措施推动经贸系统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图片3.png

强化监管,筑牢基层组织“桩基石”。局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树立“抓党务促业务”理念,念好学、教、炼“三字经”。所谓“学”,就是开展宣讲、进行培训、交流研讨、举办知识竞赛、考察学习等,运用学习笔记、实行学习积分制、旁听基层“书记讲堂”等好方法,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学习力。所谓“教”,就是开展党史教育、国情教育、警示教育、专题教育等,寓教于乐,学以致用。所谓“炼”,就是加强党性锻炼,通过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讲党课,促进党员素质锻炼提升。一年来,局党委以加强基层企业监督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全年共解决涉及职工养老、医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5个。

图片4.png

务求实效,永葆为民初心本色。2020年,局党委坚持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严格要求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商贸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持续做好商超、宾馆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百双千”工程,上报企业融资需求6.73亿元;为66家企业争取各类贷款、专项资金共计4228.377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扎实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整治和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帮扶陶贤村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问贫解困,通过爱心超市捐赠、投入资金改造提升村篮球广场和文化广场等改善村级环境卫生,持续巩固扶贫扶志成效,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大潮逐浪高,扬帆愈前行。面对“十四五”新征程,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区经贸局党委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奋力谱写党的建设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