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印组工信息第三期
来源:本站    人气:5015    发布时间:2017-04-28

铜印简报备字7号

第3期

2017年4月28日

【远程教育】

我区集中学习毛万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收看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视频,做到参学党员全覆盖。

专题研究,全面部署。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充分利用电话、远程教育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方式,明确学习要求、路径、时间和对象,要求各站点管理员提前调试好设备,组织党员干部按时有序收看。

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区远程办及时排查处理各站点设备运行情况,针对故障站点,下载视频,采用电脑播放或用VGA线连接电视机播放。组织在家党员在站点集中收看;因故未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支部安排补课;对行动不便党员、流动党员,采取发送学习视频自学,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各镇(街道)成立工作组,对所辖站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区委组织部成立督查小组,深入各镇(街道)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抽查,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未收看、收看时长不够的,督促立即整改,确保学习收看取得实效。

【考核工作】

考核指标设置突出“四原则”

    我区进一步健全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突出“四原则”,使考核指标设置更加科学合理。

突出统筹兼顾原则。根据省市最新政策,结合全区“弘扬秀明精神、奋力追赶超越”要求,把事关我区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三项机制等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全部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确保考核紧扣时代脉搏,踏着时代节拍前进。

突出实事求是原则。根据区级各部门、镇(街道)性质特点、区域特色、产业结构制定“个性化”考核指标,突出差异性,不搞“一刀切”。如在持续健康发展指标上,重点放在新型工业化、经济发展上;在文化建设指标上,把重点放在生态保护、旅游发展上;在改善民生指标上,把重点放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民生保障上。通过“量体裁衣”,强化考核指标的针对性、有效性。

突出定性定量原则。将可实施量化考核的目标和内容进行量化,按照部门职能、行业要求,科学设定评分参考要素,合理赋予分值权重;对无法量化的考核指标,将其纳入定性考核,实行定性分析比较,最大限度地减少主观随意性,增强可比性、可操作性,以考核指标的“科学指数”提升考核的“公平指数”。

突出分步审核原则。被考核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指标,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后,上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指标进行初审,提出修改意见,无误后报区考评办;区考评办汇总整理提交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进行审定,以区委、区政府名义统一下发文件,确保各部门、镇(街道)考核指标科学准确。

四举措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我区紧紧围绕“弘扬秀明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目标,不断强化“三项机制”实践运用,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政策导向和“指挥棒”作用,切实增强“三项机制”贯彻落实的操作性和执行力。

广泛深入宣传。在区电视台、区政府网站、“微印台”等媒体开辟专栏,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三项机制”的知晓率。百余名领导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增强了对“三项机制”的认识。充分利用《陕西日报》《铜川日报》《印台报导》等党报党刊,推广介绍我区经验做法,刊载干部体会文章。

出台跟进政策。根据省、市委“三项机制”配套细则,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多次讨论修订,形成了具有我区特色、互相衔接、操作简便的制定“三项机制”配套细则,真正让“三项机制”成为追赶超越的助推器。

强督查重落实。通过区委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改进完善监督预防、考核评价、问责追责等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配套制度,迅速制定科学规范可操作的落实机制和责任要求,确保“三项机制”落细落实。

对接考核生威力。将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情况纳入各单位共性考核指标体系,对推进有力、成效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诫勉谈话和组织处理,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

【人才工作】

多点发力提高人才效能

    中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来,我区充分利用专家人才示范效应,挖掘盘活乡土人才资源,创新果业人才培养方式等多种模式,加快人才成长步伐,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利用专家人才示范效应,打造传统产业研修基地。依托陈炉陶瓷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李竹玲、王战军、孟武成等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示范带动作用,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发挥具有绝招绝技技能带头人在传承传统技能技艺中的作用。通过典型引路、高端带动,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成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技能展示、交流提升的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基地培养各类陶瓷技艺人才70余名。

挖掘盘活乡土人才资源,引领农村农民脱贫致富。结合区域资源特点,在农村致富人才队伍培养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带回来”等方式,依托扶贫攻坚、技工培训等平台,组织适龄青年、专业合作社人员、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开展一站式、常态化培训,鼓励支持各类“技术能人带资金、技术返乡创业,发展实体经济。目前,全区建成规模以上特色农业产业园8个,通过特色农业产业园直接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创新果业人才培养方式,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品牌。从220余名果业技术员中,开展“百优”村级果业技术员选拔活动,公开选聘100名区级优秀果业技术员。依托市级拔尖人才王长新、陈善美等和“王长新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平台,定期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培训指导,系统讲授苹果管理理论知识,苹果管理操作技术,面对面解决果树管理中“疑难杂症”。通过创新果业人才培养方式,着力建强一支覆盖全区果业技术人才队伍,实现“一镇一支技术骨干队伍、一村一名技术包扶教员、一户一名技术明白人”。

【基层动态】

城关街道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城关街道党委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服务能力。

试行“阳光村务”网格化治理,规范村级民主决策及管理。为提升村民自治水平,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街道党委积极探索,在辖区三个村的村民小组试行开展“阳光村务”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各小组被划分为若干个网格,由村委会负责组织推选、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