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人气:4745    发布时间:2011-10-17

在区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延红岩

(2011年10月15日)

同志们: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刚才,区委九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区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区委常委,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区委,上一届区委中的部分同志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区委班子。这些同志在任区委常委或委员期间,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推进印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从现在开始,新一届区委就要正式开始新的工作,肩负起领导和带领全区人民实现印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这是全区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市委对我们的重托。如何担当起这一历史重任,不辜负市委和全区人民的期望,是我们本届区委班子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深入思考、认真解决的问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班子讲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第一,强化学习意识,刻苦钻研,持之以恒。我们这一届区委中,既有上届的同志,也有新鲜血液,是一个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领导集体。尽管新一届区委成员文化知识水平都比较高,但我们处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随着印台步入提速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有许多新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有许多新领域需要我们去探索,这对新一届区委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唯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切实做到科学执政。每一位区委班子成员,都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积极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努力建设学习型区委班子,使我们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始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努力掌握现代经济、科技、法律、金融等各方面知识,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培养现代思维。要坚持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增长才干,提高领导工作的本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第二,强化宗旨意识,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领导干部履职从政的本质要求。每位常委和委员都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时刻把为民干事、为民谋利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各项决策、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努力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要自觉坚持群众路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密切联系群众机制,争取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特别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稳定工作,带头落实好领导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等制度,真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业、上学、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第三,强化责任意识,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这次党代会提出的“一进位、两超越、三翻番”目标,是本届区委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抓好落实、坚决兑现。每位常委、委员都是主管一个领域、地方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一切功夫下在务求实效上,真正做到“当一任领导,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要集中精力抓大事,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紧紧抓住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大事、抓大事、成大事上,一点一点突破、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办成。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项目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多对上争取项目、多招商引进项目、多服务建设项目,心里想着项目、手中抓实项目、一切为了项目,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求实效。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第四,强化大局意识,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团结是力量凝聚的源泉,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也是领导干部党性觉悟、能力品质的展示。今后五年,我们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更需要全区上下、党内党外的团结拼搏,特别是要加强和维护区委班子的团结。区委班子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倍加珍视团结、全力维护团结,做到既能奋力干事、也能和谐共事。要以制度维护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班子内部的议事决策程序,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增强整体功能,促进团结统一。要以高尚人格增进团结,大家在一起共事,既是事业的需要,更是难得的缘分,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以纪律保证团结,每位常委和委员,无论担任什么职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事业至上,严守党的纪律,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自觉维护区委的权威,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区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各级班子的团结,促进全区上下的团结,形成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第五,强化自律意识,克己奉公,廉洁从政。清正廉洁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也是党的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养。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系统、部门、单位廉政建设的责任,也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做到不为名所困、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要严格管理干部,对违法违纪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严于律己,自觉从工作、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真正树立起新一届区委班子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以上五条,是九届区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全体委员向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郑重承诺。希望大家相互提醒、相互勉励,自觉遵守、认真履行。这次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区委书记,这既是信任,也是重托,更是鼓励和鞭策。我将继续坚持历届区委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以印台的发展为重,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当好“班长”、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我也真诚希望各位常委、委员支持我、帮助我、监督我,共同把印台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同志们,全区人民关注的区第九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了。当前,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在座的各位委员,要牢牢把握这次大会的主题,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采取有效形式,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全区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要广泛深入宣传。区级新闻媒体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实际的行动。现在到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同志们,宏伟的目标,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崭新的征程,要求我们开拓创新、拼搏奋进。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