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三部曲”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来源:|0    人气:12749    发布时间:2018-09-17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印台区委组织部立足帮扶村阿庄镇湫洼村实际,因村因户精准施策,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过上好日子。 

树立正确理念,内生动力定好“调”。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把精神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器”,干部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传播精神扶贫的文化种子,推广带头致富的鲜活经验,汇聚干群攻坚的强大力量。评树表彰了自主脱贫、孝老爱亲等15户示范家庭和个人,评选出4户“一强四好”脱贫示范户,开展道德讲堂、道德评议等活动,促使贫困户树立脱贫自信,坚定“靠勤劳脱贫”的信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本领填好“词”。围绕果树管理、烹饪等5个特色产业,联系就业部门开展职业技术培训。目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8期1300人次,有7户贫困群众通过培训实现了自主创业,15户贫困群众通过培训有了自己的产业,350人通过技能培训走上了就业岗位。主动帮助申请“雨露计划”、助学贷款等,帮助所有贫困学生有学上,无一名困难学生因无资金上学而辍学,6户贫困家庭学生学成就业实现脱贫。 

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唱好“歌”。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实施育肥猪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单位出资46160元,帮扶干部垫资42000元,共筹措资金88160元为村上38户贫困户在养殖专业合作社每户代养4头育肥猪,每年每户贫困户分红600元左右。探索“集体经济+公司”模式,将集体经济湫洼村苹果套袋厂交由生产销售经验丰富的公司经营,村集体和群众每年兜底分红5万元以上。套袋厂解决1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联系区果业部门实施苹果滴水灌溉工程300余亩,改良苹果新品种烟富8号520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