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四措并举”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本站    人气:5371    发布时间:2014-12-10

今年以来,印台区委组织部以深化“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为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运用四项举措,帮民困、化民怨、解民忧,使党员干部在与群众“面对面”的接触中架起了干群“连心桥”,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入户走访知民情。结合“进农村促增收”活动的开展,部领导、干部深入村组、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等形式,进群众门、知群众心,广泛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征集到的困难和建议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按照“逐户填卡、因户施策、分类指导、配套服务”的要求,逐户建立帮扶明白卡,确定承诺拟办实事,确定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并将帮扶工作纳入阳光承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开展培训提效能。在农村重点围绕苹果、樱桃组培、核桃种植、中药材种植、瓜果栽培、苗木栽植、大棚蔬菜技术、家禽牲畜养殖、蛋鸡标准化养殖、劳务输出等开展培训10余次,培训技术员200余人次,职工和农户900余人次,培养出市级果业技术员2人,区级果业技术员7人,有力的提高了群众的致富能力。在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就业基本技能、消防安全等业务培训,解决好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着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新型职业农民,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帮办实事解民困。针对承诺拟办实事,制定科学合理的年度帮扶计划,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及时跟进监督。与市、区包抓部门及时联系,争取项目资金、扶贫贷款、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解决了王石凹街道办部分村组饮水管道老化问题,为傲背村和苟村活动场所配备3台电脑和1台复合型打印机;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修砌完成了苟村一、二组护坡,并配套完成排水设施。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彰显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使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夯实基础带民富开展包抓单位党组织与包抓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为抓手,以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推进创建联抓、活动联谊、党员联评,协助包抓村、社区完善党建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开展、加强场所建设、解决保障难题,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协助抓好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基层班子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得到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