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五项措施”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来源:本站    人气:5245    发布时间:2014-12-03

近日,印台区委组织部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严格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五项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组织部门的首要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落实党建责任中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抓党建作为组工干部的看家本领,分层分类抓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努力成为善抓党建的行家里手。

二是在监督管理干部上动真格。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敢于担当、拼搏实干。严肃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促使党员干部达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

三是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出实招。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继续深入推进“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抓好“第一书记”工作,真正发挥其带动引领扶持作用。切实抓好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本领。切实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四是在党内政治生活上严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按时过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标准,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锻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在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的同时,抓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

五是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认真对照“两方案一计划”明确的任务书、计划表,始终紧盯问题不放松,紧盯进度不放松,做到及时梳理、及时对账、按时结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对随时发现的问题要随时整改,不断把整改落实工作引向深入,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