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五抓五提升”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5304    发布时间:2014-11-10

印台区委组织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五抓五提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抓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选编、“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组织工作的各项规定,通过集中组织学、个人自主学、领导带头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和电化教育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抓服务基层提升实践能力。为推动包抓的王石凹街道办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部机关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修砌护坡,并配套完成排水设施;帮助村上成立了畜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通过上门走访、交心谈心等方式,为帮扶对象制定出科学的发展规划,与市、区相关包抓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扶贫贷款、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为群众办了一批好事、实事,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和实践能力。

抓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在干部工作方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综合分析研判,完善在重点项目、重要岗位上跟踪考察干部制度,制定关爱基层干部意见。在考核工作方面,以建立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观的科学考核评价机制为抓手,杜绝唯分、唯票、唯GDP的现象,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办法。在基层党建方面,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分层次、分领域确定工作主题,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调查研究提升工作实效。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围绕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党建、党员队伍等方面,认真选定调研课题,有针对性地分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撰写出观点鲜明、指导有力的调研报告,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完善内部协调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了《公文办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措施,进一步创新目标管理,实行日提醒、周督办、月例会工作机制,夯实工作任务,查找工作不足,纠正工作偏差,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