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聚积干部“正能量”
来源:本站    人气:4812    发布时间:2014-06-11

今年以来,印台区委组织部把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按照“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目标,通过创新载体、健全机制,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等举措,全面提升了自身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创新载体,不断激发组工干部活力。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统揽,扎实开展学习李林森、李秋莲等先进人物活动,不断丰富内涵,巩固成果。同时,自觉把活动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创新开展了“日规范、周活动、月讲堂、季评比”活动,“日规范”促进工作争优秀、“周活动”调节工作降压力、“月讲堂”精通业务提素质、“季评比”你追我赶创特色,在部机关形成了重学习、比能力、讲奉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组工干部的工作活力。

突出重点,着力打造模范组织部门。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提高干部指导基层开展活动能力。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创先争优,认真开展“阳光承诺”活动,积极推行组工干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制度,公布办事程序、工作纪律,明确处罚措施,做到任务清、职责明。同时,聘请20名党外干部担任换届纪律监督员,开通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监督约束,在部机关形成领导与干部、干部与干部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的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透明度,使组织工作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健全机制,不断规范组工干部行为。根据组织工作需要,对部内科室人员进行了充实,结合个人特长,对干部进行了重点培训,搭建了平台,使组工干部人尽其才。修订完善了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干部工作行为,阳光办事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树立了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