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人气:4898    发布时间:2014-06-05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印台区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为民服务,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强化自身建设,炼就服务本领。区委组织部机关扎实开展“三抓一争”活动,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完善组工干部“日学月评、季度交流、年终述学”的督学机制。二是抓作风促效能。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落实措施、树立形象在一线,及时了解群众合理诉求。三是抓制度,畅运转。建立健全机关考勤、考核、考评、议事决策和政治业务学习等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争先锋助发展。开展“阳光承诺”,每名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制定出组织工作公开承诺书,明确岗位目标任务及完成的标准、措施,做到承诺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弘扬秀明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土镇惠家沟,实地参观郭秀明纪念馆,观看《生命壮歌》专题片,感悟郭秀明为民情怀,让大家把群众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党员干部认真填写“照镜子、正衣冠、学秀明、找差距”对照检查手册,撰写心得,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三是围绕“权与利、名与位、得与失、生与死”等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广泛开展讨论,明辨是非,抵制错误,提升党性修养。四是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学习郭秀明精神,反思自身查找差距,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建立帮扶机制,落实为民服务。区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建立了长效包抓、三级包联、一包两帮和定期回访等工作机制,使为民服务制度化、经常化。一是每名组工干部深入包抓联系点,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结对帮扶,及时准确了解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二是每名组工干部联系2名选调生和选聘生,不定期的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使他们能够安心、健康、快乐的工作和生活。三是每名组工干部帮扶一户贫困户,上门慰问、交心谈心,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为帮扶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扶贫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困难户“造血”功能。四是开展“双帮共建”,由部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苟村党支部结对,帮助解决该村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难题和困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